本會獲利希慎基金捐贈5000支GERMAGIC™防毒嘖霧以支援基層家庭防疫

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在港持續肆虐,而且疫情嚴重惡化,口罩、防毒噴霧等防疫物資之需求相應增加,而且,由於本港經濟受疫情衝擊,不少基層人士面對就業困難,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的最新調查,顯示近95%在職基層因疫情失業或開工不足,難以負擔防疫物資的費用,尤其是籠屋、板間房、劏房家庭,居所狹小,又人多共居,舊樓衛生環境亦惡劣,居民每日都很憂心。 有見及此,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再次[1]向利希慎基金申請資助,捐助5,000支 GERMAGIC™ 長效殺菌除臭嘖霧,本會將噴霧悉數捐贈5,000 戶基層家庭以支援其家居防疫,是次抗疫物資援助主要涵蓋深水埗、九龍東、油尖旺、荃灣、灣仔、北角等至少6個地區的籠屋、板房、劏房貧困獨居老人、低收入勞工、失業人士、貧困婦女及兒童等約12,000人。 GERMAGIC™ 長效殺菌除臭嘖霧由香港科大 – 捷和聯合實驗室研發, 採用「長效智能殺菌塗層」技術, 具30天長效防疫保護,可殺滅新型冠狀病毒,並且,可用於不同物料之表面。在疫情嚴重時刻,基層人士可用作清潔家居,有助防疫滅菌。

在疫情期間,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仍堅持繼續營運,照顧低收入家庭的生活需要。透過今次服務,他們亦把握機會向各家庭講解家居衛生知識,解答他們對疫症和家居清潔疑問,從而讓基層市民明白如何有效地抗疫及其重要性。由於港府抗疫措施及社會政策乏善可陳,對於低收入家庭而言,本已經濟緊絀,面對持續的疫情更是百上加斤,有基層家庭表示開飯交租成問題,更無錢買防疫物資,食糧與防疫品難共存。可見基層市民的無奈,亦可見他們需要支援的迫切需要。

        本港近日確診新冠肺炎人數急增,本會服務的基層市民不少面對確診、居家隔離、強檢等問題,困在家中,需要協助,社協適時將防疫用品、GERMAGIC™、防疫包、快速測試物資等送上門,並提供經濟、就業、學習、醫療等援助。

在這段困難的抗疫期間,各界不斷捐贈物資支持基層家庭,特別是這次社協獲得利希慎基金的贊助,在疫情高峰期,為基層提供抗疫物資,居民們喜出望外,很感激利希慎基金的關懷,在抗疫路上亦感到較安心及不孤單。藉著各界同心協力,在患難的日子裡緊守崗位,相信疫症終有一日會過去,同步跨過「疫」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