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FOR PEOPLE, WE CARE;
FOR JUSTICE, WE ACT !
SoCO Flag Day 2006
賣旗籌款
為公義行動
與弱勢並肩

 

 


2006「與弱勢並肩 為公義行動」賣旗籌款

SoCO FLAG DAY: FOR PEOPLE,WE CARE;FOR JUSTICE, WE ACT!

社協為植根香港基層三十多年的民權組織,早於七十年代由多位致力發展社區組織工作的教會人士創立,經費主要來自海外教會、公益金、政府及個人捐獻。近年由於外國資助不斷減少,導致本會經費極為不足;為籌募經費推廣服務,本會喜蒙社會福利署批准於2006年8月12日(星期六)在九龍區舉行賣旗籌款活動,目標為協會籌得$500,000經費,善款將用作服務弱勢社群,推動本地扶貧工作。籌得款項將用於各項工作計劃,包括:民權教育、兒童權利、老人權益、新移民工作及病人權益工作等。本會十分榮幸邀請到著名政治漫畫家尊子義務設計,旨在增加善款數字。

本港繁榮背後,隱藏不少被遺忘社群,包括籠屋板房居民、失業人士、貧窮老人、露宿者、精神病康復者、新移民家庭、婦女及兒童等,他們的基本生活權利均得不到全面保障。社協深信人人皆應享有富尊嚴的生活,人人平等,透過組織無助社群參與社會行動,改善不公平的社會政策;從中讓他們了解權益及重建自信,並成為改革社會制度的重要力量。

賣旗籌款需要龐大的義工協助,本協會希望得到 貴機構/團體的支持。素仰 貴機構/團體一直熱心參與社會公益及慈善活動,現特函邀請 貴機構/團體支持本協會賣旗活動。隨函附上義工表格乙份煩請於7月30日或之前填妥義工表格傳真或回本協會。如有垂詢,請聯絡協會霍天雯小姐2713 9165或9746 4391。萬分摯謝!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主任
何喜華 謹啟

下載報名表格 下載社協籌款海報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關心弱勢 彰顯公義』暑期活動計劃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首次獲社會福利署批准在九龍區賣旗活動,我們十分榮幸能邀請到政治漫畫家尊子,義務為本會設計旗紙,他筆下獨特及趣味盎然的漫畫,形象化地帶出本會工作宗旨『與弱勢並肩,為公義行動』,深具收藏價值。

本會為植根香港基層三十多年的民權組織,早於七十年代由多位致力發展社區組織工作的教會人士創立,經費主要來自海外教會、公益金、政府及個人捐獻。近年由於外國資助不斷減少,導致本會經費極為不足;為籌募經費推廣服務,本會喜蒙社會福利署批准於2006年8月12日(星期六)在九龍區舉行賣旗籌款活動,目標為協會籌得$500,000經費,善款將用作服務弱勢社群,推動本地扶貧工作。籌得款項將用於各項工作計劃,包括:民權教育、兒童權利、老人權益、新移民工作及病人權益工作等。本會十分榮幸邀請到著名政治漫畫家尊子義務設計,旨在增加善款數字。

暑假即將來臨,相信不少家長都正為子女安排具有意義的暑期活動而煩惱。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計劃在八月推行『關心弱勢,彰顯公義』具有教育、關懷意義的暑期活動計劃。但由於正藉暑假期間,本會正招募義工,協助當日賣旗活動,但本會在五月尾聯絡至今,暫時沒有學校及志願團體答應可以提供義工。其實,賣旗活動可以讓義工增加與陌生人的溝通能力及接觸社會各階層的機會,積極參與社區活動。

本港繁榮背後,隱藏不少被遺忘社群,包括籠屋板房居民、失業人士、貧窮老人、露宿者、精神病康復者、新移民家庭、婦女及兒童等,他們的基本生活權利均得不到全面保障。社協深信人人皆應享有富尊嚴的生活,人人平等,透過組織無助社群參與社會行動,改善不公平的社會政策;從中讓他們了解權益及重建自信,並成為改革社會制度的重要力量。

本會希望讓家長及學生參與關懷弱勢社群,了解本港貧窮問題的走訪工作,讓他們更深入探討香港貧富懸殊的現況。本會將在八月尾舉行『關懷弱勢,彰顯公義』的暑期探訪活動,安排家長及小朋友探訪本港不同的貧窮社群,包括﹕赤貧長者、甚至執紙皮過活的老人,居住於板房的貧窮家庭及兒童,以及露宿者,以上均是本會的服務對象。詳情如下﹕

一﹕812賣旗活動

日期﹕2006年8月12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七時半至十二時
地點﹕九龍區
聯絡人﹕霍天雯姑娘 2713 9165

二﹕探訪赤貧長者工作坊

日期﹕2006年8月19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二時半至五時
地點﹕深水埔唐樓
聯絡人﹕霍天雯姑娘 2713 9165

三﹕關心赤貧家庭及兒童探訪計劃

日期﹕2006年8月27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十一時至一時
地點﹕深水埔區板房
聯絡人﹕施麗珊姑娘 2713 9165

四﹕街頭走訪露宿者計劃

日期﹕2006年8月24日(星期四 )
時間﹕晚上八時至十二時
地點﹕深水埔及尖沙咀區
聯絡﹕吳衛東先生 2713 9165

如何任何查詢,請與以上社工聯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