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近日社會各方批評本會反歧視工作之聲明

本會近日因應有本地食店拒絕招待來自中國內地的訪港旅客涉嫌歧視一事,展開連串倡議工作(包括: 展開調查研究、約見平等機會委員會及政府、提供報告予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等),事後本會及參與工作的同工遭受社會各方抨擊,當中更有涉及人身攻擊。為此,本會回應如下:

 

  1. 本會上述倡導平等權利和反歧視的工作,是參照國際人權公約及本地反歧視法例的準則,指出社會出現涉嫌種族歧視的現象,傷害被歧視社群;因應社會不平等和不公義的事情發聲,當中並無任何政治考量。

 

  1. 對於本會及本會同工因此而遭受謾罵和抨擊,本會深表遺憾。事實上,此舉不僅是反對本會或本會員工的立場,實際上是與香港社會一直強調的平等、反對歧視的價值觀相悖。

 

  1. 本會堅守人權和法治的理念,力求建立平等和公義的社會。面對不同意見,本會促請社會各持份者應以包容和開放的態度看待。縱使遭受各方攻擊,本會將會繼續支持本會同工,積極參與倡導民權的工作,完善本港社會制度和人權保障機制。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謹啟

二零二零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