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生活節奏快速緊迫,露宿者、孤獨老人、貧病交迫的病者、受精神病患困擾的人士、孤苦的婦女與孩子等二十多萬貧困、弱勢、邊緣社群的生活情況,又會有多少人關注呢?他們身處的居所,四壁伸手可及,沒有可透氣的窗,沒有可自然伸展的床鋪。僅是一張書枱、一小片活動的空間,對四萬名居住在劏房的兒童而言,都是遙不可及。

 

香港仍然有二十多萬人生活在:橋底、寮屋、籠屋、閣仔、劏房、棺材房、嚴重失修的唐樓、天臺鐵皮屋等惡劣環境之內。香港的繁榮,他們也有貢獻,可惜他們分享不了繁榮的成果。

 

未受社會關注的,還有一眾面對公義不彰的社群:人身權利受侵害被剝奪的人士、飄泊他鄉尋求庇護者、醫療事故受害者等,他們面對不公感到孤獨時,有誰來陪伴,又有誰來為他們挺身而出?

 

相信你不願讓幽暗的斗室、窘迫的空間、不彰的公義繼續存在,願意為改善貧困弱勢社群的生活及為受屈者伸冤而出一分力。

 

自1972年起,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一直服務貧困弱勢社群,每年接觸過萬人次,提供緊急即時的協助,也和他們一起發聲,推動以人為本的政策及服務,致力令他們從困境中找到出路。

 

請捐款支持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的工作,幫助貧困弱勢社群。

讓他們不論面對任何逆境,總能抱持盼望,眼睛仍能閃著生命的光芒,並掛上燦爛的笑容,昂首開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