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過渡房屋:英華街項目

背景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協﹚一直倡導長遠房屋政策外,亦倡議善用閒置社區土地,增加過渡房屋供應,我們亦相信適切的租金、穩定的居住環境是幫助正在輪候公屋居住在惡劣環境家庭減貧和舒緩經濟壓力的最佳方法。

項目簡介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協)將於 2022 年 第一季起,在長沙灣英華街開展社會房屋項目「喜 信」,此為社協主辦的「喜家社區過渡房屋計劃」其中一個項目。本計劃旨在為舒緩基 層 1 至 6 人家庭(不包括 3 人家庭)的住屋需要,期望短期內改善基層居民的居住環境和生 活質素。計劃同時設有共享平台,透過社區共享園圃、遊樂健身設施等進行不同活動, 並邀請社區人士參與,從而推廣環保綠化,並鼓勵長者兒童和成人多進行戶外活動和互 動的健康生活概念。

項目目的

項目旨在協助正住在惡劣環境、正在輪候公屋的基層家庭,改善目前居住環境,以及透過社協地區服務中心支援住戶不同社會服務需要,營造鄰里支援互助網絡。社協期望項目實踐適切居所的指標和社區為本的社會服務,倡議過渡社會房屋長遠成為恆常政策,成為基層住屋權保障政策。

需要提交文件

地點:九龍長沙灣英華街 ﹙鄰近西九龍裁判法院與英華小學﹚

單位數量:樓高4層共140 個單位

租約年期:不少於2年

入伙期:2022年第一季

查詢電話:3611-0446

查詢電郵:yingwa@soco.org.hk

查詢地址:深水埗元州街165號步陞工商業大樓6樓A室

截止日期:2021年11月15日(一)5: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