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簡稱協會)回應荃灣油麻磡路組合屋項目合約糾紛 新聞稿

就荃灣油麻磡路組合屋項目總承建商有信建築有限公司與其聘請的Tat & Associates Company Limited間之合約糾紛,協會回應如下:
  1. 自知悉事件以來,協會一直與房屋局密切關注及跟進事件的發展,協會與房屋局已與總承建商舉行數次會議了解事件起因及發展;
  2. 協會已與顧問團隊責成總承建商跟進事件、解決糾紛、保障工人權益及避免對工程造成耽誤,協會將持續嚴肅監督工程及跟進事件,並期望事件和平解決。
  3. 協會關注涉事工人的合法權益保障,據知事件暫未有引致任何直接與總承建商有關的勞資問題。
  4. 總承建商與分判在工程賬目上未達成共識,總承建商向協會表示如分判的工人未有工資,他們願意在勞工處協助下,負責涉事分判工人薪金 (如有)
  5. 事件屬總承建商及其旗下分判的糾紛;
  6. 總承建商表示工程進行中;
  7. 總承建商為發展局公共工程承建商名冊上認可承建商,透過公開招標而受聘為本項目的總承建商,項目在房屋局支持下推進,各方定期召開工程會議監督進度,協會依遁政府指引及程序,監察工程進度及服務承辦商的表現。

 

查詢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副主任 施麗珊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