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基金「信望未來」計劃與GERMAGIC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及多間NGO攜手 支援基層家庭噴灑GERMAGIC™ THYME智能抗病毒塗層

GERMAGIC™ THYME已通過美國環境保護署檢測標準,使用「真正新冠病毒」進行測試,證實有效殺滅99.9% SARS-CoV-2

新冠肺炎疫情自年初爆發以來疫情一直反覆,第四波疫情期間,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期間太古基金贊助GERMAGIC聯同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為約1500戶籠屋及板房居民(約近3千人)上門噴灑GERMAGIC™ THYME智能抗病毒塗層並向5千戶(過萬人)派發GERMAGIC™ THYME智能抗病毒塗層為這些貧困老弱提供防疫支援

 

GERMAGIC獲得太古集團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透過「信望未來」(TrustTomorrow)計劃,聯同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及多間非牟利機構及組織合作,為紅磡、土瓜灣、慈雲山、牛頭角、觀塘區、油麻旺、深水埗、荃灣及港島東的數以萬計劏房、板房、籠屋住客,噴灑由「香港科技大學─捷和實業有限公司創新環境健康技術聯合實驗室」研發的長效智能抗病毒塗層GERMAGIC™ THYME。

 

這些租戶絕大部份在日久失修的舊樓共住同一單位,共用廚廁等,有些甚至20人以上共住500呎空間,居住環境較高危,而租客亦多老弱貧困一群,很多失業或開工不足,無經濟能力購買防疫物品/服務,很需要援手,所以基金特別支援這些社群。

 

太古基金在今年3月疫情於社區爆發後,捐出兩輪共2,900萬元特別援助基金,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弱勢社群,以解燃眉之急,冀望他們能跨過疫境。其中在9至12月發放、共1,400萬元的第2輪基金,將會為弱勢社群提供食物及衞生、家庭健康、建立社會資源等方面的援助。在衛生方面,通過多間非牟利機構及組織,包括: 香港明愛、香港青年協會、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等,為紅磡、土瓜灣、慈雲山、牛頭角、觀塘區、油麻旺、深水埗、荃灣以及港島東數以萬計的劏房、板房住客、18間寄宿特殊學校,噴灑GERMAGIC™ THYME長效智能抗病毒塗層,或送贈「GERMAGIC THYME™長效智能抗病毒塗層系列」的「長效殺菌除臭噴霧」。

 

GERMAGIC™ THYME長效智能抗病毒塗層製造商、捷和實業有限公司副總裁兼市場營銷總監洪思聰先生表示:「GERMAGIC自今年初將產品推出市場後,一直不忘『香港科研、香港精神、香港心』的宗旨,以幫助社會有需要的人為優先,與全港市民一同抗疫。今年4月,我們曾經為深水埗近千戶劏房、板房住戶進行抗病毒塗層的免費噴灑服務。很高興這次我們獲得太古基金的支持,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受惠。這次的噴灑服務範圍更覆蓋香港多個地區,對GERMAGIC的G Coating噴塗團隊是一項極具挑戰性的工作。我們希望在第4波疫情下,噴塗的工作能盡快完成,為市民的家居提供多一重的防疫保障。」

 

GERMAGIC™ THYME長效智能抗病毒塗層採用由「香港科技大學─捷和實業有限公司創新環境健康技術聯合實驗室」楊經倫教授團隊研發的MAP-1技術,並由捷和實業有限公司開發、製造及營銷。這項產品已通過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簡稱EPA)檢測標準,使用「真正新冠病毒」進行測試,證實有效殺滅99.9% SARS-CoV-2 (即引發當前COVID-19疫情的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是首批香港研發消毒塗層科技獲此認可。此外,GERMAGIC™ THYME獲十多個全球專利,測試結果顯示,產品不僅有效殺滅病毒、細菌甚至極難被殺死的孢子,還包括有效殺滅99.9%的甲型流感、乙型流感、麻疹、腮腺炎、風疹等高傳染性病毒,在新冠病毒疫情仍在肆虐的期間,冬季流感高峰期,GERMAGIC THYME™長效智能抗病毒塗層適合不同防疫需要。

 

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