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房屋共享計劃」-「友樂.睦鄰互助計劃」現正接受申請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SoCO)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公布,兩個機構共同推出的「社會房屋共享計劃」-「友樂.睦鄰互助計劃」現正接受申請,單位由市建局提供,社聯承租,SoCO管理及提供社會服務,位於西環,由香港公益金資助社會服務。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SoCO,下稱社協)於2016年各項社區過渡房屋計劃服務,目前機構營運353個單位/宿位,服務約700個基層人士。社協一直倡議善用閒置社區土地和物業以增加過渡房屋供應,透過增加可負擔的出租單位的數量,輔以社會服務支援,強化基層住戶的能力、儲蓄、抗逆力,促進個人及家庭的身心健康,強化社區鄰里互助精神。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SoCO)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共同推出「社會房屋共享計劃」,項目位於西環,由香港公益金資助社會服務,單位現正接受申請,項目命名為「友樂.睦鄰互助計劃」提供52個單位,為1至6人家庭而設。項目預算可協助100名苦候公屋的基層市民脫離環境惡劣、租金昂貴的居所,讓基層在可負擔的過渡住屋中得以喘息,透過多元化的社會服務,強化基層與鄰舍及社區的連繫、建立共享資源的網絡。計劃強調「健康住屋」的概念,着重房屋自然採光,衛生安全且具通風的窗。租金按居民經濟能力而定,讓基層家庭可真正享有「家」的感覺。項目現開放申請,並於2022年9月1日(四)下午5:30截止,詳細內容及申請表下載請瀏覽:

https://soco.org.hk/projecthome/cage-homes/joy-neighbors/

 

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