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市民對行政長官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的期望請願行動 新聞稿

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本年10月19日發表其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報告將會勾劃出其未來五年的施政綱領和各項政策目標,公共政策發展對大眾福祉影響深遠,公眾十分期待報告詳情。為此,本會聯同基層居民代表於本年10月16日到政府總部請願,並向行政長官李家超遞交意見書,要求施政報告全面回應基層訴求。

 

過去數月,特區政府接觸社會各界別人士,分別就各政策範疇作公眾諮詢。然而,基層市民一般較難參與施政報告諮詢,表達他們對施政報告的意見和期望;為此,本會於本年八月下旬展開問卷調查,收集基層市民對本年施政報告的意見調查報告。此外,本會亦於本年8月底向行政長官李家超提交了本會對施政報告期望的《意見書》

 

第五波新冠疫症自去年年底至今仍困擾本港,本地經濟遲遲未能復甦,基層市民生活持續困苦,由於預期疫症仍將持續,本會認為施政報告務必認真回應大眾在疫症下的就業和經濟困境,同時亦要處理本港社會積累的深層次矛盾和政策失誤,落實中央政府對特區新管治班子提出的四點希望。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謹上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