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 – 基層長者生活攝影展

活著 – 基層長者生活攝影展

有關展覽 About exhibition

戰亂、饑荒、遷徙、時局動蕩,

生於上世紀三四十年代,他們是大時代裏的小人物,

身不由己,隨歷史浪潮大起大落,

常年累積的生活也可能一夜間化為烏有。

回頭看,

這群老人活了一世人,又好像做了幾代人。

生活不易,他們所求不多,只求最平凡卻又富有生命力地–活著。

 

War. Starvation. Migration. Instability.

A speck of dust in the great 30s and 40s.

With a will not of their own; in the turbulence of history,

All assembled in the past shattered into nought.

Looking back,

They lived a life which spanned over generations.

Asking for little in an uneasy life, save for

The simplest, the most vital, struggling to show

We live.

 

展覽詳情 Exhibition details

  • 展期 Exhibition Date:
    • 27/12/2014  2pm-10pm
    • 28/12/2014 – 3/1/2015 10am – 10pm
  • 地址 Venue: 香港文化中心地下大堂E4展區Exhibition Area E4, G/F, Hong Kong Cultural Centre

 

  • 展期 Exhibition Date:
    • 30/1 – 29/3/2015 逢星期五、六、日  Fri, Sat, Sun, 12pm-7pm(* 20/2 – 22/2 閉館 Closed on 20/2 – 22/2/2015)
  • 地址 Venue: 深水埗汝州街269號一樓SoCO269 Exhibition Centre: 1st floor, 269 Yu Chau Street, Sham Shui Po
  • (Free Admission 免費入場)

特備活動Special Events

1. 《活著》講座 — 攝影師分享

日期:2015年2月8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四時至六時

講者:林振東 主持:楊德銘 自由攝影師

過往三年半時間裡,攝影師林振東持續紀錄一群基層長者的日常生活,這些平凡時刻該怎麼呈現?在圖片信息日益豐富的當下,紀實攝影還能發揮有力的傳播作用嗎?攝影師將在講座中分享他在《活著》中的創作過程。

費用:40元/人 (收入用以支持社協扶貧工作)

 

2.《活著》講座 — 當我六十四歲時 ……

日期: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二時至四時

講者:服務基層長者二十多年的社工吳衛東、參與《活著》攝影展的基層長者

當我們年老,生活還是否會一如既往?香港社會對長者的照顧又是否足夠?資深社工與基層長者親身分享,講述香港長者保障的現狀與困境。

費用:40元/人 (收入用以支持社協扶貧工作)

 

3.真人圖書館@公公婆婆– 借閱真人,聆聽故事

日期: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時間:下午二時至四時

每個人身邊可能都有一兩位公公婆婆,但我們或許很少花時間去聽聽他們說話。年輕時他們有什麼故事?有什麼快樂事或遺憾事?晚年生活又過得如何?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與突破書誌Breakazine!合作,推出真人圖書館@公公婆婆活動,邀請多位個性獨特、充滿故事的公公婆婆作為真人圖書,分享有趣經歷和生活智慧,歡迎市民報名成為真誠耐心的讀者。

費用:免費

 

4.團體導賞

社工與相中長者一起帶你參觀展覽,以短片及分享為你深入基層長者社群,適合20-35人團體,每場導賞約1小時。

請與社工商議適合你的日期及時間

費用:非牟利團體:HK $500/團; 商業機構:HK $1,000/團(收入用以支持社協扶貧工作)

four × one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one × 5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